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市政研究

市政研究推動市政研究,提升市政績效 

本會為充實政策研究規劃,透過計畫性與系統性的整體規劃,希冀帶動市政發展,並積極設立獎勵要點,包括新北市政府自行研究獎勵評審處理原則新北市政府獎勵研究作業要點新北市政府委託研究作業要點以及新北市政府公務出國或赴大陸地區報告管理作業要點等多項要點,分別鼓勵同仁與外界專家學者,在推動市政研究上分別從提升內部研究能力與外部研究成果 二方面著手。
 

在提升內部研究能力方面,獎勵本府員工積極從事自行研究,鼓勵及要求各機關均能就本身業務上進行相關研究改進;在提升外部研究成果方面,首先是委託研究,對於各機關委託學術機構進行專業研究的案件從年度預算編列、專案的執行到成果的分享,本會均有完整的規範,使委託研究的成果能夠真正發揮其功能性;除委託研究外,為能進一步提升學術機構主動參與關於市政的研究,提供相關之獎助,鼓勵學者從事市政相關研究。另外,考察各國施政建設所提之具體建議亦可作為提升外部研究成果方式之一。
 

藉由獎助鼓勵府內同仁自行研究與外界專家學者投入創新研究發展工作,二者相輔相成,正面提升市政發展能力,擴展發展藍圖,形塑發展願景,將市政發展向前推進。


 

更新日期:2024-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