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政府出版品小常識

•GPN是什麼?
GPN是政府出版品統一編號(Government Publications Number;簡稱GPN),其目的在促進各機關公開出版發行之出版品的普及流通。
•GPN編號原則
圖書:每種圖書第一次出版時應編號,重印或加印時不必申請新號,並於版權頁註明刷次及再刷日期。不同版次、版本和裝訂之圖書應分別編號,節縮版與原本也應分別編號。裝訂與版式有顯著變化時 、更改書名或版權頁有明顯更動時 、重印書之出版者如非原出版者時,均需重新編號。

連續性出版品 :以創刊年給定終生號方式,惟刊名更改或改以不同出版類型(如印刷或紙本形式的連續性刊物改為電子連續性刊物)發行時,應重新申請編號。出版者更名或更改刊名,需重新編號。已出版之圖書或連續性出版品,補申請編號時,需以創刊年資料取號。

 
•GPN免編號原則
1.未公開出版或發行者,如機關內部參考資料;
2.各級學校經費補助之學生或社團出版品;
3.短暫性印刷品,如明信片、行事曆、日曆、海報、廣告傳單、戲劇和音樂會節目表;
4.以宣傳為主之單張、摺頁、散頁印刷品,如商品目錄、價目表、新書簡介;
5.已申請GPN之出版品附件資料;
6.文宣廣告性質之錄影錄音資料;
7.各機關簡介;
8.未滿20頁之小冊子。
•GPN政府出版品展售門市
更新日期:2023-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