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109年下半年新北市28項新措施上路
  • 發佈日期:2020-06-30
  • 截止日期:2020-07-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109年7月1日起將陸續新增16項便民服務,持續從服務面進行變革與精進,希望提供民眾更優質、便利的生活,例如:自10月起,新增新北桃園跨縣市圖書通還服務,讓「新北借書證」串聯新北市、臺北市、基隆市、桃園市四個縣市,近2,000萬冊的圖書資源,更增加市民借閱的彈性與便利性;近期榮獲IDC亞太智慧城市公民參與首獎的智慧社區APP,亦將於10月進行改版,使管委會及物業公司可依社區需求進行功能調整,讓服務畫面更整潔,使用更方便。另12項行政措施調整,因涉及民眾權益,特別提醒民眾多加了解。

    在交通方面,為照顧通勤族,原國道客運「1210林口-臺北市北門」、「1211長庚大學-臺北市政府」納編為新北市公車966、967,已於6月28日起上路,收費改為段次計費,全程票價更便宜,又有敬老愛心兒童卡半價優惠、捷運轉乘優惠等,亦可使用1280定期票吃到飽,省下不少的交通費;另外好孕專車將新增E化支付系統,司機可減少紙本整理的作業,透過智能城市發展,友善市民服務。

    在促進經濟方面,新北市接著響應中央提出之振興三倍券政策,加碼提出「振興168」專案外,重點要協助新北店家、業者進行轉型電商及上架超商與外送平臺。對於轉型電商,本府將設置新北電商網站及電商專線,成立輔導顧問團提供電商業師輔導與諮詢,並補助企業轉型上架經費;超商通路結合部分,本市推出實體超商新北專區、DM型錄預購及線上訂購專區等,以為開闢新銷售管道;如有意願使用外送平臺之店家,將補助相關費用,並搭配後續消費行銷推廣活動,增加使用率及曝光率,預計輔導百家業者參與。

    在就業面向,對於本市109年度應屆畢業後連續2個月未就業之青年,提供職業心理測驗及就業諮商,擬定就業輔導計畫,協助釐清職涯方向,儘速就業,輔導期間提供5,000元津貼,每人合計最高補助新臺幣1萬5,000元整;另為提升都更成效及減輕納稅義務人稅負,增訂本市都市更新房屋,於房屋稅減半徵收期間屆滿後再折減其課稅現值20%及增訂本市地上權房屋之地段等級調整率降二級等租稅優惠,以加速新北疫後經濟及就業復甦。

    在行政措施調整方面,為保護市民免於二手菸危害,自9月起,如於本市風景特定區行政區(平溪區、瑞芳區、新店區)及淡蘭古道等登山步道違規吸菸者,將依菸害防治法開罰;並為遏止北宜公路飆車亂象,將於12月起,延伸現有執法路段,從原23.1K延伸至56K(石牌縣界公園),屆時請民眾多加注意。新北市政府研考會表示,市府團隊為提供市民更便利的生活,會持續研議精進各項為民服務措施,打造新北市成為幸福的宜居城市。本次新增之措施,請參閱附件新措施一覽表,或洽新北市政府市政服務專線(02)29603456。

    資料詳洽研考會
    新聞聯絡 江奇叡 電話:(02)2960-3456分機8889
    副主任委員 紀淑娟 電話:(02)2960-3456分機8605
    為民服務組組長 黃靜儀 電話:(02)2960-3456分機8622
  • 聯絡人:江奇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聯絡電話:8889
  • 電子信箱:AH1167@ntpc.gov.tw

相關附件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頁下載檔提供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相關附件:
    新北市109下半年新措施_.pdf  
相關圖片
 
109年下半年新北市28項新措施上路
109年下半年新北市28..
 
更新日期:2020-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