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新北榮獲資料開放金質獎第一名 建立資料品質優良形象
  • 發佈日期:2018-10-30
  • 截止日期:2018-12-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年榮獲行政院「資料開放金質獎」地方政府組第一名殊榮,該府自101年推動資料開放以來,歷經多年發展,現已開放超過2600項,提供介接服務亦逾2億次,推動成效卓著。

    「資料開放金質獎」主要是鼓勵機關資料更開放、品質更提升,評核構面包含「是否能直接下載」、「是否為結構化資料」、「詮釋資料是否符合規範」等,新北市超過2,000項資料獲得金標章認證,無論在質或量上均大幅領先其他縣市,獲此殊榮實至名歸。

    該府近幾年為提高資料之正確性、易用性與及時性,持續檢討開放內容及資料價值,更在今年7月被ODC組織接受且簽署開放資料憲章(Open Data Charter,簡稱ODC),與我國其他五都成為亞洲率先簽署ODC之城市,持續接軌國際並邁向國際開放資料領先城市。

    未來新北市政府將依資料開放憲章原則,持續提升開放資料質量,朝向完全以開放格式提供,讓各界可以充份加值應用,並希望藉由民間力量開發相關市政資訊整合服務,擴大全民公共利益。

    資料詳洽研考會
    新聞聯絡 劉雅宜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04
    副主委 莊榮哲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05
    資訊中心主任 鍾文志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566
  • 聯絡人:劉雅宜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秘書室
  • 聯絡電話:8604
  • 電子信箱:am8269@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榮獲金質獎第1名_由研考會林主任委員代表受獎
新北市榮獲金質獎第1名_..
 
更新日期:2018-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