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109年上半年新北市14項新措施上路
  • 發佈日期:2019-12-31
  • 截止日期:2020-05-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109年1月1日起將陸續新增9項便民服務,持續從服務面進行變革與精進,希望提供民眾更優質、便利的生活;另5項行政措施調整,因涉及民眾權益,特別提醒民眾多加了解。
    在便民服務方面,地籍資料身分核對,藉由人臉辨識系統,增加核對身分之準確性,杜絕偽冒事件發生;民眾可透過線上申請徵收補償費保管款服務;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新增多元繳款管道,歡迎民眾發揮愛心多加利用;公司登記申辦小幫手上線,協助民眾第一次辦理公司登記就上手;為鼓勵外國企業持續投資本市,開放外國人申請中小企業信用保證融資貸款;為吸引廠商在新北擴大投資,延長本市工業區立體化方案申請至111年12月31日止。
    為擴大本府「訴訟視訊法律諮詢服務」之服務範圍,自109年3月起,結合智慧財產法院、臺北高等行政法院合作辦理訴訟視訊法律諮詢服務;另為擴大提供在地動物醫療服務,自109年6月起,增加動物行動醫療站點為20個。
    在行政措施調整方面,109年度中低收入戶最低生活費認定標準由2萬1,999元調整為2萬3,250元,108學年度第1學期起,獲勞動部「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的新北失業者,可再向勞工局申請「失業勞工子女生活扶助」差額補助;登記設立於本市之30人以上私立機構或事業單位,制定優於法令的友善家庭暨促進工作平等措施,且108年度實際有勞工受惠,經審查通過,核發1-5萬元獎勵金。
    新北市政府研考會表示,市府團隊為提供市民更便利的生活,會持續研議精進各項為民服務措施,打造新北市成為幸福的宜居城市。本次新增之措施,詳情請參閱附件新措施一覽表,或洽新北市政府市政服務專線(02)29603456。
    資料詳洽研考會
    新聞聯絡 蔡淑婉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77
    副主任委員 莊榮哲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05
    為民服務組組長 黃靜儀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22
  • 聯絡人:蔡淑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秘書室
  • 聯絡電話:8677
  • 電子信箱:al7347@ntpc.gov.tw

相關附件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頁下載檔提供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相關附件:
    新北市109上半年新措施.pdf  
相關圖片
 
地籍資料身分核對(一)
地籍資料身分核對(一)
 
 
地籍資料身分核對(二)
地籍資料身分核對(二)
 
更新日期:2020-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