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新北友宜蘭 好農 好遊 好原味
  • 發佈日期:2020-03-06
  • 截止日期:2020-04-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宜蘭新北合作交流平臺第2次副市長會議今(6)日於宜蘭「安永心食館」舉行,由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與宜蘭縣秘書長林茂盛共同主持,透過兩縣市持續交流帶動區域共好發展。

    本次會議除針對雙邊農業、觀光、交通等7項執行中合作方案辦理情形進行報告外,另就原住民文化健康站及部落大學之成果交流合作方案,達成共識。

    吳明機副市長表示,經由雙邊團隊的努力,各項合作方案已有階段性的成果。在農產品推廣方面,新北市「亞洲有機行銷智能中心」於上(2)月揭牌成立,結合友善契作平臺,將可協助兩縣市農友共同開拓有機農業市場通路;而兩縣市也將透過有機蔬果拍賣通路平臺,持續合作行銷優質農特產品。在觀光旅遊部分,兩縣市已建立短、中、長期推廣合作機制,短期參展共同行銷,以整合兩縣市旅遊資訊;中期推動溫泉節慶活動觀摩交流,及旅宿業者合作行銷;長期則將推動兩縣市節慶觀光活動共同宣傳串聯,並研議規劃臺2及臺9線跨域遊程以及開發宜蘭境內淡蘭古道路線。另雙邊合作推動北宜公路19公里至23.1公里彎道區段執行區間測速限速管制目標已達成,有效降低違規車輛數,未來將研議延伸執法路段之可行性。

    本次會議雙縣市同意自今(109)年起,將辦理原住民文化健康站及部落大學成果交流,建立合作機制,汲取雙方經驗,讓雙邊資源作更好的整合及運用,以提供原住民長者更適切的照顧服務,並強化推動原住民族終身學習。

    新北市政府表示,本次會議加深雙邊合作之範疇,期許新北友宜蘭是好農、好遊、好原味,讓雙邊為縣(市)民服務都能更上一層,一起共創新的榮耀。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副主任委員 紀淑娟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05
    綜合規劃組組長 林青璇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62
    新聞聯絡人 蔡淑婉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77
  • 聯絡人:蔡淑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秘書室
  • 聯絡電話:8677
  • 電子信箱:al7347@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宜蘭攜手合作,創造區域共好
新北宜蘭攜手合作,創造區..
 
更新日期:2020-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