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侯友宜推薦好書 響應閱讀防疫
  • 發佈日期:2020-04-22
  • 截止日期:2020-08-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2)日受邀出席天下文化「閱讀防疫包」贈書儀式,與臺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及基隆市教育處長林祝里共同推薦精選好書,讓民眾在家防疫不寂寞。

    全球面臨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戰,新北市一直秉持「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態度超前部署,以最壞的打算做最好的準備,採取多元措施守護市民健康,降低疫情對市民生活的衝擊。遠見.天下文化在世界閱讀日前夕,挑選超過百種書目千本書籍作為「閱讀防疫包」贈書,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向市民朋友推薦3本好書,第1本是矽谷教父約翰•漢尼斯《這一生,你想留下什麼》,本書集結作者25年的領導經驗,倡議10個領導原則。侯市長表示,面對時代的變遷,運用什麼方式帶領新北市迎向新的未來,是市府團隊需要面對的挑戰,期望藉著矽谷教父的經驗,賦予新北市新生命。第2本是以色列歷史學家哈拉瑞《21世紀的21堂課》,本書從不同面向探討下一代生存的核心議題,侯市長指出,在人工智慧發展的時代要如何保持競爭力,社群媒體興起後要如何過濾並找到有價值的議題,都需要大家一起省思。最後,由波蘭米契林斯基夫婦共同繪製的《地圖》,以獨特的手繪風格呈現各國特色城市、代表人物、動植物、文化習俗等,侯市長特別推薦給有小朋友的家庭,透過新奇有趣的圖說,認識世界各國事物。

    侯市長特別呼籲,防疫期間大家除了勤洗手、隨時注意體溫之外,都應該避免去人潮擁擠的地方,更應該減少外出機會,感謝天下文化精心挑選超過百種書目千本書籍,透過這些書籍,讓市民能在防疫期間沉澱自我、專心閱讀、吸取新知。


    資料詳洽研考會
    副主任委員 紀淑娟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05
    綜合規劃組組長 林青璇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62
    新聞聯絡人 蔡淑婉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77
  • 聯絡人:蔡淑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秘書室
  • 聯絡電話:8677
  • 電子信箱:al7347@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侯市長分享閱讀心得
侯市長分享閱讀心得
 
 
北北基共同響應閱讀防疫
北北基共同響應閱讀防疫
 
更新日期:2020-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