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立院國民黨團聽取地方需求 新北第一站爭取前瞻116案
  • 發佈日期:2020-09-14
  • 截止日期:2020-10-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國發會於9月8日通過了政府前瞻計畫後續4年經費,其中軌道建設預算從4,241億驟降為1,903億,大砍2,338億元,減少幅度超過5成;被砍的預算主要挪移至學校裝設冷氣、數位、城鄉等用途,城鄉建設經費因此從1,300多億元擴增至2,431億元。因立法院新會期即將開議,國民黨江主席啟臣及立法院國民黨林總召為洲特別號召了黨籍立委及新北市議會三長,於9月14日中午與侯友宜市長舉行便當會,針對明年度中央預算,了解新北市需要提供協助的地方,也將聽取前瞻第二期預算調降的影響,並進行意見交流。

    新北市政府表示,新北市是全國人口最多的城市,佔全台17%,之前中央前瞻1.0整體預算涵蓋軌道建設等8大類3,300億中,截至109年8月底,新北市只獲得197.1億的補助(第1期61.56億、第2期135.57億),佔不到中央前瞻1.0預算的6%。加上新北軌道建設未來幾年都是建設高峰期,1年至少都要200多億預算,減少補助挹注,除了施工中的三鶯線、淡海輕軌、安坑輕軌、萬大中和線,後續將推動的環狀線南北環段、新北樹林線、五股泰山輕軌、八里輕軌、深坑輕軌及汐民線等都會受到影響。政府施政要有延續性及穩定性,懇切希望中央在重視城鄉建設之餘,軌道建設仍要按照不一樣的城市發展趨勢來做適度地調整,將補助補到位,讓新北順利發展及提升國際競爭力。

    侯友宜表示,承擔新北402萬市民的期許,中央統籌分配稅款的修法延宕多年,人口最多的新北市卻是分配資源最少的,加上軌道建設是新北市這幾年最重要的投資項目,要打造安居樂業、提供市民提供更好的生活環境,真的需要中央資源持續的挹注,新北市這次已配合國發會9月8日通過的前瞻2.0計畫檢視調整,目前擬向中央爭取計有116案,計畫總經費為1,485億元(希中央補助727億,市府自籌758億元)。

    今日到場的立委包括江啟臣、林為洲等21位立委,侯市長除先感謝江啟臣主席、林為洲總召與立委們力挺新北,過程中也熱烈地與立委們交流新北未來發展願景,期盼立委們在新會期中協助爭取新北提出的各項前瞻計畫,新北市的建設沒有分藍綠,希望大家一起來做,讓新北發展有未來,更加地繁榮與舒適。

    資料詳洽研考會
    副主任委員 紀淑娟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05
    計畫管制組組長 王建堯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07
    新聞聯絡人 江奇叡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889
  • 聯絡人:江奇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聯絡電話:8889
  • 電子信箱:AH1167@ntpc.gov.tw

相關附件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頁下載檔提供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相關附件:
    新北市與國民黨籍立委便當會簡報.pdf  
相關圖片
 
立院國民黨團聽取新北市需求
立院國民黨團聽取新北市需..
 
 
會議進行情形
會議進行情形
 
 
會議後大合照
會議後大合照
 
更新日期:2020-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