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再創佳績,新北市政府榮獲DTA數位服務創新獎!
  • 發佈日期:2019-01-23
  • 截止日期:2019-02-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以「雲端證件包」榮獲第二屆數位服務創新獎(DTA Awards)之「開放數位政府類-數位政府」優選,推動智慧城市的創新應用再次獲得肯定。

    新北市府表示,全國首創的「雲端證件包」免檢附書證謄本便民措施,讓民眾至市府所屬第一線服務機關辦理法定業務或各項申請案件時,只要經民眾同意授權,櫃檯人員即可透過「雲端證件包」查驗系統,完成查調各類所需之書證謄本,免除以往民眾須往返多個機關準備相關書證之負擔,達到免奔波服務之目標。

    新北市政府以「市民的需要」為中心,不斷的提升數位服務思維及推動智慧城市計畫,將資通訊科技應用落實在民眾的日常生活以及弱勢族群關懷上,期為民眾帶來更美好、更幸福、更智慧的城市生活。

    本次數位服務創新獎中,公部門係屬「開放數位政府」類,由主辦單位遴聘國內產、官、學、研及各界社會賢達或專家組成「數位服務創新獎項評審委員會」以負責評選作業,新北市府歷經嚴謹的初選與決選評審勝出,不僅是對市府團隊努力的肯定,更是每位新北市民的榮耀。

    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Digital Transformation Association,簡稱DTA)為驅動臺灣經濟結構轉型與產業永續發展特舉辦本競賽活動,期帶動產業與消費者和供應者之間多元互動,鼓勵並促進政府、業界與學界合作,達成多贏的結果。本次新北市政府得到DTA的肯定,同時也展現了本市在智慧城市推動的成果。

    資料詳洽:
    研考會新聞聯絡 劉淑蓉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45
    資訊中心科長 程柏豪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525
    研考會副主任委員 莊榮哲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05
  • 聯絡人:蔡淑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秘書室
  • 聯絡電話:8677
  • 電子信箱:al7347@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本府榮獲第二屆數位服務創新獎(DTA Awards)研考會林主委於市政會議獻獎
本府榮獲第二屆數位服務創..
 
更新日期:2019-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