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雙北合作成就幸福好事 打造便利生活圈
  • 發佈日期:2019-12-02
  • 截止日期:2020-01-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雙北合作交流平台第9次副市長層級會議今(2)日於臺北市政府召開,由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與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共同主持,會中除報告合作成果外,也針對持續合作案件的推動進行協商與溝通,以加速各項計畫進展。

    兩市市長都相當重視雙方合作,親自到場致詞,期許未來透過「雙北合作交流平臺」運作機制,在各局處的專業基礎之下,推動更多有助於提升兩市民眾福祉之合作議題,讓兩市市民都共享更便捷、美好的生活。

    陳純敬副市長表示,每項雙北市民共同關心的議題,雙北團隊都會全力以赴,為民眾謀取最大福祉。雙北兩市目前合作案件已有141案,已完成110案,31案賡續推動中。在雙北市共同努力下,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即將在今年底通車,汐止民生線、萬大中和樹林線、環狀線北環段及南環段也都積極推動中。另一方面,「雙城合作安全用水」也有具體成果,翡翠專管工程已於今年7月開工,未來將提升大臺北地區供水穩定性及安全性。此外,兩市也達成共識,將以雙北一體場館資源共享的方式,朝向共同申辦2030年亞洲運動會的目標努力;另也將以場域建置、人才培育、活動推廣三大策略合作推動電競產業發展;此外,也將開放雙北社會企業團隊共享軟硬體設備,並透過交流及發表活動擴大發展能量。而在推廣國際觀光部分,已整合北北基境內觀光文化景點納入北北基景點暢遊卡,將持續合作擴大大臺北地區觀光量能,讓世界看見北臺灣的美。

    雙北市將持續深化交流,創造更多有利民生的合作成果,共同營造便利的大臺北生活圈。

    資料詳洽研考會
    副主任委員 莊榮哲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05
    綜合規劃組組長 林青璇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62
    新聞聯絡人 蔡淑婉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77
  • 聯絡人:蔡淑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秘書室
  • 聯絡電話:8677
  • 電子信箱:al7347@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兩市市長親臨致詞
兩市市長親臨致詞
 
 
雙北兩市深化交流,共創美好生活
雙北兩市深化交流,共創美..
 
更新日期:2019-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