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雙北生命共同體 攜手打造幸福雙城
  • 發佈日期:2021-03-29
  • 截止日期:2021-04-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雙北合作交流平台」110年度市長層級會議今(29)日登場,由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與臺北市市長柯文哲共同主持,場地選在主辦方的新北市五股區舉行。

    侯市長表示,本次會議選在五股舉辦,五股可說是大臺北的中心,五股如果好,北臺灣發展就會好,108年9月新北市展開「擴大五股都市計畫發布前試辦計畫」,希望兼顧環安、公安與治安,進行全盤整治,經過1年多來的努力,公有土地重新活化,提供了許多綠美化休憩空間,私有土地廠家業者建築物及環境改善工程也已陸續完成,今天特別邀請柯市長團隊到五股走一趟,感受新北市打造的城市新美學,但五股都市計畫的推動,後續仍要持續和內政部、水利署、環保署、臺北市各單位做協調,加速推動五股開發。

    雙北兩市154件合作方案中,已完成125案,29案持續推動中,會中除針對合作成果進行報告外,也對於尚在推動中案件進行協商、溝通,以加強各項計畫合作進展。對於雙北市民最重要的交通問題,捷運路網建設方面,萬大-中和-樹林線第一期工程已全面開工,第二期預計今年下半年陸續開工、汐東捷運預計今年7月完成綜合規劃修訂作業提送交中央審議、環狀線南北環段也預計在今年下半年陸續開工。道路建設部分,為推動淡北道路,雙北市不會間斷與地方溝通說明,且為落實執行減輕臺北市端交通衝擊的配套措施,也已成立專案小組,定期商討與擬定未來交通管理執行機制,以即早因應。此外,兩市在去年正式獲得2025年世界壯年運動會主辦權後,已著手盤點及評估雙北運動場館資源及未來規劃方向,未來兩市將有專職人力進駐賽會執行辦公室,共同完善賽事相關規劃作業。

    今日會中亦針對推動「跨越大坑溪自行車橋工程」達成共識,臺北市已著手進行設計,將興建自行車騎乘專用橋梁,串聯南港、汐止自行車路網;另外,鑒於東湖及汐止近年人口成長,兩市將共同研擬幼兒及中小學教育資源合作方案,以質量並進方式穩定學生在地就學意願。

    雙北市將持續攜手合作,共享資源,盼為市民謀取最大福利,共創雙城幸福生活圈。

    資料詳洽研考會
    副主任委員 紀淑娟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05
    綜合規劃組組長 林青璇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00
    新聞聯絡人 江奇叡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889
  • 聯絡人:江芳瑜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綜合規劃組
  • 聯絡電話:8667
  • 電子信箱:AL9375@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臺北市柯市長率領北市府團隊參訪五股夏綠地
臺北市柯市長率領北市府團..
 
 
110年度「雙北合作交流平台」市長層級會議
110年度「雙北合作交流..
 
更新日期:2021-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