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新北VS北學聯冬季幹訓 侯友宜以自身經驗勉勵青年
  • 發佈日期:2020-01-19
  • 截止日期:2020-02-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侯友宜今(19)日擔任第三屆全國學生會冬季幹部訓練之講師,以自身經驗並勉勵青年朋友堅持自己的方向、要勇於挑戰。

    第三屆全國學生會冬季幹部訓練由新北市與北學聯共同舉辦,1月18日至20日在致理科技大學啟航,有超過150位青年自治幹部參與,藉由開設學生自治、校園議題、活動公關、組織行政及學生權益等課程,培養青年參與力及公共事務論述能力。

    侯友宜在講座上分享自己人生不同階段的體驗與體悟,包含在學生時期立志當刑警、警大畢業時獲得榮譽獎的啟發;警察時期分享刑警生涯,對於破案的執著、對被害者的同理心、與弟兄互挺的情誼及當時出生入死的故事;成為市長的責任及對市民、對同仁的承諾,並提到現在的夢想就是希望能再為大家做點事情、順勢而為。

    除演講外,現場也與自治幹部對談,聊到當學生時做過什麼叛逆的事情、最難忘的偵查經驗以及辦案的巧合等,分享許多過去的經驗也展現輕鬆幽默的一面,過程中笑聲不斷;另外與現場學員趣味互動、較勁比手畫腳,氣氛相當熱絡。

    新北市政府研考會表示,市府非常重視年輕世代的聲音及青年人才培力,本次冬季幹訓活動即以青年自治幹部為對象,培養青年關注公共議題、深化學生自治精神及學權意識,持續推動青年事務。

    資料詳洽研考會
    新聞聯絡  蔡淑婉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77
    副主任委員 莊榮哲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05
    研究發展組 江奇叡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14
  • 聯絡人:蔡淑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秘書室
  • 聯絡電話:8677
  • 電子信箱:al7347@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侯市長與全國學生會冬季幹部訓練全體學員合影
侯市長與全國學生會冬季幹..
 
 
侯市長與冬季幹部訓練小隊學員合影
侯市長與冬季幹部訓練小隊..
 
 
侯市長與學員熱絡互動
侯市長與學員熱絡互動
 
更新日期:2020-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