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第4屆青委會正式啟動 市府將與委員打造青年友善城市
  • 發佈日期:2021-04-28
  • 截止日期:2021-05-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政府青年事務委員會於昨(27)日召開第4屆第1次委員會議,市長侯友宜親自頒發委員聘書,並在致詞時表示,每個世代的青年遇到的困難皆不一樣,現在青年面臨低薪、高房價、環境永續及全球競爭的壓力,市府團隊必須與青年一同努力,協助解決困難,另明年將成立青年局,協助青年世代找到屬於自己的發展方向,是青年局最重要的任務。

    青委會主任委員劉和然副市長表示,期待與委員密切合作,市府規劃青年相關政策時,將主動邀請委員參加,傾聽委員建議,如委員有想參與的市政領域,市府將安排參加相關會議,針對委員提出的建議,也將交由權管機關評估執行。

    青委會執行長吳宗憲(法制局)局長指出,希望委員於市府成立青年局的過程中,提供市府相關建議,讓未來青年局能真正成為青年發展的後盾,此外,青年對於市府的分工不是很熟悉,青委會及未來的青年局就要肩負著單一窗口的使命,協助媒合市府資源,並逐案追蹤辦理情形。青年事務未來要積極與校園連結、協助青年探索職涯、創新創業,營造友善的青年發展環境。

    青委會分為職涯發展、文化美學及安居成家三組,並由委員依據意願及專長選擇,委員會每3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市府團隊將與委員協力合作,共同打造一個讓青年安居、宜居的友善城市。

    資料詳洽研考會
    新聞聯絡人 江芳瑜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67
    副主任委員 紀淑娟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05
    研究發展組組長 江奇叡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814
  • 聯絡人:江芳瑜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聯絡電話:8667
  • 電子信箱:AL9375@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第4屆青年事務委員會召開委員會議
第4屆青年事務委員會召開..
 
 
第4屆青年事務委員會正式啟動
第4屆青年事務委員會正式..
 
更新日期:2021-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