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侯友宜市長宣示明年將成立青年局
  • 發佈日期:2021-04-16
  • 截止日期:2021-05-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市長侯友宜於今(16)日「市長施政報告」中宣示,預計明年成立青年局,刻正研議各項行政程序,讓新北市的青年朋友在此安居樂業。

    侯友宜市長今日到新北市議會,向議會和市民報告「市長施政報告」時,他宣示明年將成立青年局。侯市長表示,新北市18-40歲共127萬人,佔總人口的3成,也是台灣年輕人最多的行政區,議員們一直都非常關心年輕人的相關議題,他了解從在學、求職、創業、出社會,甚至到三明治青年,讓他們安居樂業絕對是市府的責任。

    侯市長說,正在研議詳細的法制、財政、人事等行政程序,市長回應議員時表示,初估青年局約40人,預算約1.3億,請大家群策群力,找出最適合新北青年的政策,讓青年有最好的發展和未來。

    作為青年事務委員會幕僚機構的研考會主委林豐裕表示,將承市長命令,循法規推動成立青年局,逐步完成法制、人事、預算等行政程序。林豐裕說,市長宣示將成立專責127萬年輕人事務的青年局,研考會將與青委會共同聽取議員、青年委員、青年團體等各方意見,逐步規劃出最適合新北青年人安居樂業的青年政策。

    另外,林豐裕主委表示,預計今年下半年成立「青年單一窗口」,讓青年提出需求,藉由個案管理模式,由專人協助媒合權管局處,並追蹤辦理進度。


    資料詳洽研考會
    副主任委員 紀淑娟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05
    新聞聯絡人  江奇叡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814
  • 聯絡人:江奇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聯絡電話:8814
  • 電子信箱:AH1167@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政府青年局
新北市政府青年局
 
更新日期:2021-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