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行動新北市 洽公免奔波 繳費免出門 資料開放好便民
  • 發佈日期:2019-12-05
  • 截止日期:2020-01-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致力於智慧城市推動,為提供民眾更便利的服務,整合市府資源,開放資料加值運用,提供民眾線上申辦雲端服務及行動支付繳費服務,免去民眾臨櫃申辦與繳費之不便,服務24小時不打烊。

    因應民眾申辦作業簡化與便利性,雲端櫃檯申辦 e 服務網站整合本府 1,213 項業務項目,提供超過1,500項案件說明、表單下載、線上受理及憑證使用等資訊及服務;其中有434項線上申辦項目,可免附書證服務直接授權公務同仁電子查驗,免去申請人奔波臨櫃申請應附書證之困擾,累計服務人次已達4,493萬次。

    市府亦大力推動政府規費行動支付,提供多元繳費管道,以往民眾必須持繳費單到銀行、郵局、超商或利用ATM轉帳繳費,現在新北市民只要以手機行動裝置並利用市府發行的「我的新北市」APP就能輕鬆完成繳費動作。新北繳費專區可選擇活期存款或信用卡來繳納路邊停車費、市府財產租金或使用補償金及行政罰鍰等費用,108年10月更新增掃QRcode繳納行政規費之功能,民眾只要以手機掃描繳費單上之QRCode後,便能以信用卡、活期存款帳戶完成行動繳費。繳費更便利,輕鬆又安全,嗶一下行動支付免出門。

    此外,市府近年推動資料開放運用,建置資料開放平臺,提供資料加值運用服務,已連續兩年獲得行政院肯定殊榮。今年以超過2,538項資料獲得金標章認證,榮獲行政院「資料開放金質獎」地方政府組第2名肯定;累計至108年10月底資料開放項目已達2,850項,累計使用次數逾3億2,039萬次,未來將持續提升政府開放資料質量及其加值應用效益,開放更多的資料,與民間共享,創造更多的商機,擴大全民公共利益。

    資料詳洽研考會
    新聞聯絡 蔡淑婉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77
    副主委 莊榮哲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05
    資訊中心主任 曾招雄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503
  • 聯絡人:蔡淑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秘書室
  • 聯絡電話:8677
  • 電子信箱:al7347@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雲端櫃檯-申辦e服務 24小時不打烊
雲端櫃檯-申辦e服務 2..
 
 
我的新北市APP-新增掃QRcode繳費功能
我的新北市APP-新增掃..
 
 
108年10月榮獲行政院「資料開放金質獎」
108年10月榮獲行政院..
 
更新日期:2019-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