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聯合國會議在新北 青年模擬會議登場
  • 發佈日期:2017-08-16
  • 截止日期:2017-09-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2017新北青年模擬聯合國會議於8月16日登場,千餘位青年齊聚一堂,仿聯合國開會模式,分別扮演主席團、各國使節會議代表、觀察員等,於16及17日二天活動中模擬會議進行之程序;現場聯合國及各國國旗共同飄揚,充分展現聯合國會議的氣勢。市長朱立倫則於開幕式中致詞並勉勵與會者,同時邀請前駐法大使呂慶龍等知名講者進行專題演講。
    朱立倫市長致詞時指出,舉辦新北青年模聯的目的,是希望能藉此鼓勵青年朋友積極參與公共事務、關心全球時事,並透過準備及資料蒐集過程,增加國際觀及議題分析能力,更希望青年朋友勇於展現自我、具備對各種文化的敏感度、寬闊的想像力、以及欣賞差異並能異中求同的涵養。
    新北市政府表示,本次模擬聯合國會議與會的青年學子將分別在ECOFIN(經濟及金融委員會)、ECOSOC(社會經濟委員會)、FAO(農糧組織)、SOCHUM(社會文化人權委員會)、UNESCO(教育科學文化組織)、AU(非洲聯盟)等六個委員會中,針對氣候變遷、永續和平、食物安全、兒童及長者照護、學用合一、降低傳染性疾病風險等議題進行討論,全程並以英文進行(另提供同步翻譯),讓與會者能充分體驗身歷其境的氛圍。
    新北模聯主席團由學生團隊組成,陣容堅強,多位曾參與國際模聯活動,ECOFIN的主席王楚皓曾遠赴紐約及義大利參加會議,AU的主席王俊凱也曾赴倫敦參加模聯。主席團並多次榮獲模聯獎項肯定,UNESCO的主席呂佳洋兩年內曾獲得3次最佳代表(Best Delegate),AU的副主席劉克賢三年內曾獲得2次傑出立場文件(Outstanding Position Paper)。主席團也有兩位外國朋友共襄盛舉,UNESCO的副主席韋科爾Keril Victor來自聖露西亞,FAO的副主席張玉凱Kemo Jallow來自甘比亞,為本次會議注入更多元的國際觀點。本次會議為高中大學混齡會議,主席團中也有多位高中學生,包括SOCHUM的副主席陳佩妤、ECOFIN的副主席李珮綺等,其中年紀最小的是ECOFIN的副主席蔡心榆,小小年紀即有獨當一面的氣勢,投入模聯已超過4年,經驗非常豐富,兩年內已擔任過3次主席,希望以自身經驗鼓勵參加者勇敢走出舒適圈、實現夢想!
    本次會議響應熱烈,超過1成的參加者來自臺中、臺南、高雄等外縣市,更有遠從屏東前來與會的同學,四方菁英薈萃;另市府於正式會議前已辦理培訓課程及模擬會議,讓參加者皆能事先做好準備、躍躍欲試,共同完成一次精彩而優質的模聯會議。
    新北市政府表示,聯合國選定每年8月12日為國際青年日,各地在國際青年日這一天,關注青年朋友、討論青年議題,新北市政府結合國際青年日,舉辦青年模擬模聯合國會議,提供青年研讀公共議題、培養國際觀、為未來發聲的平台,新北市政府希望與青年一起努力,讓世界更美好。
  • 聯絡人:李婉如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秘書室
  • 聯絡電話:8604
  • 電子信箱:ag7797@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市長於台上勉勵青年學子積極參與公共事務並勇於表現自我
市長於台上勉勵青年學子積..
 
 
市長與貴賓及本次新北青年模擬聯合國會議主席團隊合影
市長與貴賓及本次新北青年..
 
更新日期:2017-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