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再獲國際肯定!新北BIM4.0榮獲IDC亞太區智慧城市獎!
  • 發佈日期:2017-08-08
  • 截止日期:2017-09-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推動智慧城市再創佳績,今年參加IDC國際數據資訊(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 IDC)舉辦之亞太區智慧城市評比,以「BIM 4.0-雲端智慧建築作業平台」獲得「審批、許可、公共安全檢查及分區」項目冠軍首獎,為臺灣唯一獲獎城市。

    工務局表示,新北市政府首創的「BIM 4.0-雲端智慧建築作業平台」,是以智慧建築管理概念所發展的系統,目的是將建築物從建築設計階段、施工階段,至建築物竣工階段,結合BIM建築資訊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技術、GIS地理資訊技術(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與政府建築管理資料庫加以整合應用。並從建築執照申請到建築物竣工,提供最完整的建築生產履歷。民眾可利用系統直接了解建築的相關安全資訊,透過雲端網絡,有效管理新北市建築物,保障全市公共安全。

    該平台為市府工務局同仁自行研發,曾在2016年「雲端物聯網創新獎」榮獲「政府服務組」傑出應用獎,並於2017年「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獲選優勝,更首次代表台灣在本次IDC亞太智慧城市14個競賽項目中脫穎而出,一舉拿下「建築許可與土地開發管理」優勝,讓世界看見台灣先進科技。

    IDC亞太區智慧城市大賽為IDC舉辦之智慧城市專案競賽,共有14項競賽類別,由亞太區各城市自行提報參賽,日前公布2017年亞太區智慧城市專案入圍名單,本屆超過150項智慧城市專案,僅有42項專案進入決選名單,本市與印度望加錫市及中國銀川市共同角逐「審批、許可、公共安全檢查及分區」最終由本市於該項目中勝出。

    IDC為全球性科技諮詢與研究調查組織,幫助國際IT高階主管與企業制定數位轉型策略進行未來發展。IDC政府洞見(IDC Government Insights)則為公部門提供準確、及時且深入之研究與諮詢服務,進而協助城市制定政策及技術決策,本次新北市政府得到IDC的肯定,同時也展顯了另一種國際城市外交的成績。
  • 聯絡人:李婉如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秘書室
  • 聯絡電話:8604
  • 電子信箱:ag7797@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IDC國際數據資訊(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 IDC)舉辦之亞太區智慧城市評比各類別得獎名單
IDC國際數據資訊(In..
 
 
新北市以「BIM 4.0-雲端智慧建築作業平台」獲得亞太區智慧城市評比中「審批、許可、公共安全檢查及分區」項目冠軍首獎
新北市以「BIM 4.0..
 
更新日期:2017-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