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國際大師在新北 湯馬斯•佛里曼訪台論壇分享世界趨勢
  • 發佈日期:2017-06-22
  • 截止日期:2017-07-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於今(22)日出席湯馬斯•佛里曼(Thomas Loren Friedman)訪台國際論壇,表示期望透過佛里曼專題演講,以及與企業代表分享交流國際趨勢,激發與會者思考如何因應世界快速的變遷,並拓展國際視野。

    佛里曼為《紐約時報》專欄作家,專精於全球性議題與時事分析,且為 3屆普利茲新聞獎得主,具有國際影響力;另本次論壇還邀請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鄭崇華、朗格全球總裁Wilhelm Schmid、瑞銀集團董事總經理暨台灣區總經理陳允懋及高通公司總裁Derek Aberle進行經驗分享及與談。

    佛里曼認為科技讓現代世界發展更加快速,也改變了國家發展的樣貌,而科技也改變了人才培育的方向,認為人們應致力於終身學習,才不會被機器人取代;佛里曼的理念與新北市積極推動智慧城市及「技職3.0」理念相近,新北市連續3年獲得智慧城市論壇全球全球七大智慧城市,改變傳統方式,運用各項資通訊科技以提供更快速、便利且貼近市民需求的市政服務,像是「雲端證件包」整合跨局處的業務,民眾申辦文件不必再跑來跑去,不但節省市民時間成本,更避免行政資源浪費;而人才培育方面,新北市今年推動的「技職3.0」除了持續強化國高中職業準備外,更著重於學生畢業後的繼續學習,讓畢業後就業的人可再回學校進修學習,以增加就業競爭力等等,都與佛里曼所認為的國家發展趨勢相近。

    新北市研考會表示,這次的國際論壇是非常難得的經驗,國際大師及知名企業代表齊聚於新北市,探討未來世界趨勢發展,彼此進行經驗分享、交流,有助新北市參考各界經驗做為未來市政發展參考。
  • 聯絡人:李婉如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秘書室
  • 聯絡電話:8604
  • 電子信箱:ag7797@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朱立倫市長於「2017世界趨勢大師訪台論壇」上致詞
朱立倫市長於「2017世..
 
 
湯馬斯•佛里曼(Thomas Loren Friedman)分享對世界趨勢的看法
湯馬斯•佛里曼(Thom..
 
更新日期:2017-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