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新北三重地所及淡水戶所 獲政府服務品質獎
  • 發佈日期:2017-06-20
  • 截止日期:2017-07-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三重地政事務所及淡水戶政事務所參加第九屆「政府服務品質獎」,從全國160個參賽機關的激烈角逐中脫穎而出,獲得「第一線服務機關」佳績,新北市第一線為民服務績效再次獲得肯定。

    三重地政事務所為今年「第一線服務機關」唯一獲獎的地政事務所,運用「iSUN-愛上三蘆」的創新服務策略,在既有的服務基礎上改進與補強,強化競爭優勢,對外主動與區公所、戶政事務所、稅捐處及國稅局等機關跨域合作,對內積極整合作業流程,減少民眾奔波及縮短等待時間,並且提供跨機關過戶便利包、三圖套疊成果加值應用、實價登錄資訊搶先揭露,及針對弱勢族群設立愛心櫃檯等創新服務,精進為民服務品質。

    淡水戶政事務所則以科技4G行動化載具,從民眾角度主動提供「戶政下里巡迴服務」,以創新「移動戶政‧服務GO」引領行動化的新風潮,為銀髮族、弱勢族群及新住民等提供客製化服務,並且積極利用「跨機關通報服務」減少民眾後續往返各機關洽公時間,也精進「代辦換發護照」便民措施,為民眾免費代收護照,代送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節省往返申辦時間深獲好評。

    新北市政府努力提升為民服務品質,提供市民全方位的服務措施,期許各機關都能以得獎機關為標竿,持續精進服務效能,展現創新便民績效。
  • 聯絡人:李婉如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秘書室
  • 聯絡電話:8604
  • 電子信箱:ag7797@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三重地所邱君萍主任領獎照片
三重地所邱君萍主任領獎照..
 
 
淡水戶所張錦燕主任領獎照片
淡水戶所張錦燕主任領獎照..
 
更新日期:2017-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