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做自己人生的創業者 朱立倫與青年座談
  • 發佈日期:2017-05-02
  • 截止日期:2017-06-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創業好嗎? 同學你怎麼說?」,新北市市長朱立倫昨日(5/1)赴淡江大學與2位青年創業家及同學們座談,勉勵同學自己的人生是最真實的事業,努力經營就有機會成功。

    新北市政府研考會自今年3月起結合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於新北市大專院校及高中職辦理青年校園講堂,藉由深入校園的演講及座談,將更多優秀青年的故事或經歷傳遞給年輕學子,讓正面力量從校園開始一棒一棒接續下去。今日校園講堂首次開拔到淡江大學,並於臉書全程直播,由有台灣創業圈新星稱號的趙式隆委員,以及榮獲2017年全國十大傑出女青年的林筱玫委員擔任講者,並於演講後與市長及淡大同學座談。

    朱市長全程聆聽演講,對兩位委員年紀輕輕即自行創業,同時積極參與公共事務的精神非常佩服,座談時並與委員及同學們分享新北市協助青年創業的相關政策及計畫,市長勉勵同學們無論是否創業,無論那個科系,自己的人生需要自己開創,累積自己的語言和知識成為優勢,不要害怕挑戰、不要害怕失敗,只要願意努力、願意付出,總有一天會嘗到喜悅的果實。今日的直播,網友們亦紛紛提出許多有趣的留言,有網友問「市長的人生中有淡水阿嬤鼓勵,他們要怎麼找到人生的淡水阿嬤呢?」 及「市長努力推動三環三線,積極爭取中央的前瞻計畫,對青年的意義和幫助是甚麼?」

    研考會表示,市府非常重視青年需求,從教育、就業、創業、婚育及居住等不同面向提供青年所需的服務,去年成立的青年事務委員會,更提供一個讓更多青年交流討論及參與公共事務的平台。市府青年活動訊息均會刊登於青年事務委員會臉書,歡迎上網搜尋!
  • 聯絡人:李婉如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秘書室
  • 聯絡電話:8604
  • 電子信箱:ag7797@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青年委員、市長與青年朋友座談會後合影
青年委員、市長與青年朋友..
 
 
林筱玫、市長及趙式隆一同與青年朋友聊創業
林筱玫、市長及趙式隆一同..
 
更新日期:2017-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