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年輕不一定就沒有想法 讓青年發聲也能成為社會進步的動力!
  • 發佈日期:2017-01-09
  • 截止日期:2017-04-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年輕不一定就沒有想法 讓青年發聲也能成為社會進步的動力!

    1
    「青年不是不說、青年需要有人聽他們說」!為了讓青年朋友有多元的發聲管道,新北市政府於105年8月成立「青年事務委員會」,提供青年朋友與市政團隊對話及討論公共事務的平台。

    「青聲對話」讓青年們有更多地方發聲

    青委會設置「青聲對話」交流空間,定期邀請對青年事務相關議題有興趣的委員及青年朋友參與討論,來自不同領域,平均年齡不超過30歲的青年朋友加入委員會,協助推動新北市前進!迄今已辦理交流討論10場次,討論主題包括開放資料創新應用、創客運動、學用合一等,參與者分享自身的經驗與觀點,提供創意發想或具體建議,形塑符合青年需求的市政服務。
    青委會表示,青年事務委員會共有 21 位委員,除了專家及機關代表外,其餘透過公開遴選方式鼓勵學生或社會青年報名,選出 13 位青年代表。這些關心就業創業、住宅、社區營造、新住民、公民參與、公益服務、資訊科技等不同議題的青年朋友,擁有謙卑、熱情、主動積極把握學習機會的特質,相信能為市府注入更多創意與活力,同時也鼓勵每個青年不要一輩子做聽故事的人,而是為自己人生講一個精彩的故事。

    2
    透過一個諮詢、協調的交流平台,讓市府以更多元的視角來處理青年問題。(圖/擷取自新北市政府青年事務委員會@facebook

    由公部門開啟與青年的對話

    希望由公部門、政府跟民間共同努力改善新北市青年食、衣、住、行、育、樂等,透過這樣一個諮詢、協調的交流平台,讓市府以更多元的視角來處理青年創業、就業,兩性平權問題,透過彼此的溝通,來得到共識,讓市府在青年關心的議題或事務上做得更好 ! 
    秉持「對話不必大聲衝撞、對話也可以輕聲理性」理念,希望透過「青聲對話」,廣泛蒐集社會各界年輕朋友的意見,並邀請有興趣的青年共同參與,與市府一起腦力激盪,讓青年的發聲也能成為城市持續進步的動力!相關活動請隨時關注「新北市政府青年事務委員會」facebook粉絲專頁。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青聲對話
青聲對話
 
更新日期:2017-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