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新北3首長獲選百大MVP經理人
  • 發佈日期:2016-11-30
  • 截止日期:2017-01-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3首長獲選百大MVP經理人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團隊環保局長劉和然、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處長汪昭華及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處長楊宗珉,獲選為2016年全國百大MVP經理人,於今(30)日在台北遠東國際飯店,接受表揚,新北市府行政團隊交出亮麗的成績單,其3位不同風格的經營管理的方式,皆受到評審的高度讚揚。

        因應今年政經環境變動劇烈,2016年第九屆「100 MVP經理人」評選,特以「再啟動:變革重生,破局而出」為主題,從不同的創新角度衡量其經營管理人創新力、領導力、整合力、執行力等4項指標,評選出能在變動中開創新局面的經理人,而新北市政府團隊有3位行政首長同時獲選,為繼民政局江俊霆局長之後,再度為新北市獲得MVP經理人的榮耀。

        環保局劉和然局長被國際媒體盛讚的「垃圾處理天才」,是一位跨領域的經理人,其職涯經驗多元,從老師、校長、教育局長到環保局長,堅持以人為本從最細瑣的小地方發想努力,帶領著6千多名的鐵血部隊持續推動節能減碳,並與產業合作推出「環保萬用袋」,從消費端減少供給。2014年更與乖乖、蒲公英衛生紙等大廠合作推出包裝、購物與專用垃圾袋「三袋合一」,推行至今已減量超過244萬個塑膠袋,一步步的將新北市打造新北減塑低碳城市。

        漁業處處長汪昭華,從基層人員做起,累積深厚的專業及經驗,任職漁業處期間,除串聯新北市轄內淡水、富基、龜吼及馬崗等漁港,打造「觀光漁港藍帶」,締造連續4年榮獲「十大魅力漁港」獎項佳績外,亦致力於輔導傳統漁業轉型,以品牌化方式行銷,打響「萬里蟹」與「貢寮鮑」等漁產品,提昇產業產值,並推動漁產品安心標章認證,為民眾食的安全把關。

        高管處處長楊宗珉,其管轄1380公頃高灘河濱公園,融合觀光、遊憩概念打造「主題式」河濱灘地,創新將藝廊、樂活農園、星光夜市、便利商店、速食店及兒童超跑(兒童電動車練習場)融入公園,並考量身障人士及銀髮族引進手搖車供其借用,創造河濱無障礙環境。

       環保局劉和然局長表示,此次獲獎不是他一個人的成就,是代表整個新北市政府團隊的肯定,也感謝市長大膽的讓自己從教育領域走到環保,這5年來有著許多珍貴的挑戰與體驗。未來將秉持「市民的小事,就是我們的大事」精神,帶領環保局這個6千多人的大家庭,一步一腳印的為新北市民服務。在朱立倫市長的領導之下,首要強調施政有感、執行確實,未來將持續秉持市民優先,提供更多便利的市政服務。汪昭華處長表示,身為主管的責任,不只要爭取機關績效,更要引導並激發同仁潛能,創造公務價值,這次的獲獎是市府團隊努力的成果,未來將持續推動漁業保育政策,提供更優質的漁港環境,使產業能永續經營。楊宗珉處長表示近年來新北市致力於河濱公園的營造與管理,讓民眾有一個良好的運動場所及優質的休憩親水空間,希望在這樣好的河濱公園,大家到河濱公園動一動,健康動,動健康,永保活力!
  • 聯絡人:李婉如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秘書室
  • 聯絡電話:8604
  • 電子信箱:ag7797@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環境保護局劉和然局長
環境保護局劉和然局長
 
 
漁業級及漁港管理處汪昭華處長
漁業級及漁港管理處汪昭華..
 
 
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楊宗珉處長
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楊宗珉處..
 
更新日期:2017-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