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韓國仁川智慧城市論壇 葉惠青分享新北市智慧城市方案
  • 發佈日期:2016-10-25
  • 截止日期:2016-11-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昨(24)日出席於韓國仁川市舉辦的SMART CITIES國際高峰會並擔任主講人,葉副市長說,新北市從公共服務的角度出發,打造以市民為中心的智慧政府,新北市整合資通訊科技、大數據、網際網路及協力管理的概念,推動智慧治理(smart governance)

    副市長以城市轉型(City Transformation)為名進行30分鐘專題演講,向與會各國代表介紹新北市如何透過創新智慧系統,解決民眾日常生活可能面臨的各類問題與需求,包括市民免奔波系統、掌上型政府、科技防衛城、119救援系統、市民卡、食材登錄平台、智慧圖書館服務等。葉副市長說,新北市不畏懼資訊爆炸的大數據時代,相反地,我們希望利用合作與社區網絡,推動新北市成為更智慧化、更美好的城市。

    對於葉副市長的演講,法國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代表Gilles Betis說,新北市智慧圖書館的影片令人印象深刻,丹麥哥本哈根企業代表Oliver Hall則對有機蔬菜及食材追蹤登錄系統深感興趣,表示希望有機會深入了解。

    SMART CITIES 國際高峰會參與者來自全球各國,包括韓國、日本、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荷蘭、丹麥、法國、西班牙、加拿大,而新北市是全臺灣唯一受邀的縣市政府。主辦城市仁川市副市長趙東岩(Cho Dong-am)開場致歡迎詞時說,仁川市僅次於首爾、釜山,是韓國第三大城,該城有仁川港及仁川國際機場,是韓國的對外門戶。趙副市長也說,為因應人口持續增加及能源緊縮的壓力,韓國致力於智慧城市建設,也希望透過國際交流,匯聚智慧城市最新發展趨勢與經驗。

  • 聯絡人:李婉如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秘書室
  • 聯絡電話:8604
  • 電子信箱:ag7797@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圖一:葉副市長於韓國仁川舉辦SMART CITIES國際高峰會分享新北市智慧城市方案
圖一:葉副市長於韓國仁川..
 
 
圖二:葉副市長於韓國仁川舉辦SMART CITIES國際高峰會分享新北市智慧城市方案
圖二:葉副市長於韓國仁川..
 
 
圖三:葉副市長於韓國仁川舉辦SMART CITIES國際高峰會分享新北市智慧城市方案
圖三:葉副市長於韓國仁川..
 
更新日期:2016-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