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105年新北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每月2,400元 10/24開始受理
  • 發佈日期:2016-10-17
  • 截止日期:2016-11-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新聞資訊
  • 內  容:
  •  【新北市訊】全國首創為照顧20歲以上、未滿40歲的單身及新婚青年的「105年度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開辦囉!為減輕青年世代的房租壓力,讓青年朋友樂居新北,今年度有修訂租金補貼作業要點,只要申請人在本市設籍、就業或就學,其家庭年收入低於111萬元且每人每月平均收入低於4萬4,940元者,均可提出申請,不受就業或就學滿1年之限制,符合補貼者可獲得一年最高2萬8,800元的租金補貼。

     

    城鄉發展局局長邱敬斌表示,為落實照顧在新北市就業就學之單身及新婚租屋青年,減輕其租屋負擔,新北市自101年度全國首創開辦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提供在新北市租屋的青年朋友每月2,400元的租金補貼,已約有900人受惠,今年將提供單身及新婚青年共計300個名額的租金補貼,讓他們更能放心的在新北打拚及生育。另外,除了位於工業區或丁種建築用地建築物不得申請外,只要是合法住宅使用或能提出房屋稅單或稅捐單位證明文件得認定建築物為住宅使用者,亦將納入租金補貼範圍。考量承租者取得房屋稅單資料不易,城鄉局亦會提供協助查調房屋稅籍資料之便民服務。

     

    若青年朋友想要進一步了解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資訊,可直接至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網站(http://www.planning.ntpc.gov.tw 主題專區點選住宅業務)查詢相關申請內容及下載申請書,請青年朋友把握機會,於受理申請期間內填妥申請書並檢附相關文件以郵寄或臨櫃方式提出申請,若有任何相關問題亦可直接撥打電話1999(新北市境內專線)、(02)2960-3456分機7280~7283洽詢。

     

    發言人:江志成副局長  電話:1999分機7169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住宅科鄭健志科長  電話:1999分機7081
    新聞連絡:城鄉發展局秘書室陳文傑  電話:0922534308 1999分機7185


     

  • 聯絡人:游士蓓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187
  • 電子信箱:AM1089@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頁下載檔提供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相關附件:
    105年度新北市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申請書.docx  
相關圖片
 
新北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10/24起受理
新北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
 
 
今年將提供單身及新婚青年300個名額的捷青租金補貼
今年將提供單身及新婚青年..
 
更新日期:201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