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知識轉運站:新北講堂
  • 發佈日期:2016-12-01
  • 截止日期:2017-04-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新聞資訊
  • 內  容:
  • 一、為推動閱讀風氣,提供終身學習管道,本館特邀請各領域知名作家及專家蒞臨演講,內容豐富多元,惠請各界踴躍參加。

    二、本季講座場次主題內容,彙整如下:

    (一)、焦點講座:
    岩村和朗的繪本世界在台灣,他的繪本作品《小猴子丹丹》、《七隻小老鼠系列》、《十四隻老鼠系列》和《森林裡的松鼠》等系列,不僅在日本成為跨越世代的長銷書,被翻譯成多國語言,廣受法國、德國、台灣、韓國等地孩子們的喜愛。2014年榮獲得法國文化藝術騎士勳章的日本國寶級繪本大師此次蒞臨, 實為千載難逢之講演,更是您今年度千萬不可錯過的文化藝術饗宴。

    (二)、樂活幸福講座:
    包括「正念減壓(MBSR)簡介」、「熱愛大自然-動植物的兩性生活」、「唱出好聲音」、「居家安全宣導」、「生活智慧王~居家空間收納藝術」、「超市魔法家:105個日常小物,300種創意生活」、「運動保健康—活出一場新生命」、「2017新機(雞)揮毫喜迎春」、「從星座談職場的人際關係」、「春節居家收納有一套」、「閱讀節慶與民俗-居家風水好運來,平安祈福接財神!」、「世界最美風景~挪威」、「人的一生必遊的夢想之地」、「聰明理財預約富足人生」、「婆婆媽媽理財經-時機歹歹也要做理財」、「閱讀幸福與人生-預購幸福從家庭理財開始」、「ITALIA好好玩」、「943帶你花小錢玩泰國」、「一百零一分感動的服務」、「今天就是最好的一天」、「世界走透透-多元文化趣味多」、「幸福方程式,兩性相處要學習」、「不讓生氣影響我-談衝動控制與情緒管理的實用技巧」、「省水電省瓦斯不馬虎」、「地震災害救護」、「兩性共和國-談男女相處藝術」、「越南是不是母系社會?從母道信仰談起」、「養肝排毒在春天」、「在遠方醒來」、「閱讀人生.品味生活-吃虧的力量:征服險惡職場、破解愛情難關、擊退身邊小人─讓激勵達人教你轉虧為贏的人生致勝法!」等。

    (三)、養生保健室講座:
    包括「失智症事件簿─我想回家,吃年夜飯」、「追求健康美麗的人生~大家一起來運動」、「氣功養生,健康回春」、「銀髮族口腔保健」、「不讓身體的小病痛,變成大危機」、「下肢靜脈曲張」、「失智症事件簿‧我想回家吃年夜飯」、「乳癌術後運動」、「預防骨質疏鬆」等。

    (四)、親子教養講座:
    包括「教出學習力-- 從小打造孩子讀書好習慣」、「超級記憶學習與學習力提升」、「雲門舞集舞蹈教室”森林探險”」、「孩子,家庭的鏡子~德國海寧格「家族系統排列」、「情緒後遺症:家暴事件與家庭暴力防治法」等。

    (五)、心靈雞湯講座:
    包括「三鶯區身心靈講座-新年志向-偉大的期望」、「閱讀人生.品味生活-向麻煩SAY YES!」、「三鶯區身心靈講座-自我遭遇事件,心靈創造實相-心靈的潛力」、「閱讀、敘事與生活:故事力的美學生活」、「三鶯區身心靈講座-以疾病為師,認識自己」等。

    (六)、藝文沙龍講座:
    包括「大家來說生命故事-排寮-中民里」、「裝幀雜學-從流行音樂、摩登?報、畢業紀念冊、民國課本、線裝書中找尋設」、「用對方法,人人都是英語速記高手」、「大家來說生命故事-大崙-豐田里」、「《被討厭的勇氣》好書分享會」、「成功圓夢者的學習筆記術」、「在閱讀之前和設計之外,你可能不知道的是……」、「我的手帳,我的生活!-打造我的風格手帳小日子」、「大家來說生命故事-雞冠山-光明里」、「想像力就是你的創造力—談宮崎駿的奇幻視界」、「設計被設計的理由」、「閱讀職涯與發展-從律師百變人生談職涯多元發展」等。

    (七)、真人圖書分享會:
    許家豪分享「親子溝通的翻譯蒟蒻」、曾麗雲分享「憂鬱症的告白」等。

    三、本案活動部份提供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及公務人員研習時數登錄,敬請各單位所屬員工及師生踴躍參與。

    四、有關各活動詳細資訊及報名方式,歡迎至本館網站查詢(http://www.tphcc.gov.tw/)。

相關附件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頁下載檔提供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相關附件:
    新北講堂1-3月手冊  
    新北講堂1月海報  
    新北講堂2月海報  
相關圖片
 
106年1月份知識轉運站:新北講堂
106年1月份知識轉運站..
 
更新日期:2017-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