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新北公務雲APP上線 行動辦公再升級
  • 發佈日期:2016-08-02
  • 截止日期:2016-12-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繼102年推出全國首創以行動載具線上簽核公文系統後,今再發表全國唯一的公務雲APP,提供新北市超過2萬5千位公務人員,可隨時隨地傳送、接收訊息及瀏覽公務資料,讓行動辦公室的功能再次提升。


    新北市政府研考會表示,這次上線的公務雲APP除整合市府電子郵件、行事曆、通訊錄系統,更新增「公務即時通」,具備一般即時通訊軟體線上交談、訊息發布等功能,讓同仁藉由手機或平板電腦等行動載具,即可滿足基本公務作業需求,讓同仁可以「一機在手,行動辦公室跟著走」,隨時掌握業務訊息。


    研考會指出,現行坊間即時通訊軟體因主機或資料庫多設於國外,為確保公務訊息傳遞之安全性,特別開發「公務即時通」,其最大特色包含使用人帳號援用公務帳號,可避免身分冒用,且與到、離職資訊同步更新,避免產生離職者帳號仍存在之情況;傳送過程及存放皆採加密處理,避免訊息被攔截而外洩;另亦整合多個系統主動傳送提醒訊息,例如即時通知公文待辦件數及當日上下班刷卡紀錄等,讓同仁不會因忙碌而忽略未辦公文情況,進而有效提高效率。

  • 聯絡人:林妙蓮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秘書室
  • 聯絡電話:8604
  • 電子信箱:AF8828@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公務雲APP
公務雲APP
 
更新日期:2016-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