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自己的未來自己決定 新北青年高峰會邀青年踹共
  • 發佈日期:2016-07-13
  • 截止日期:2017-01-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青年世代來臨,為了讓政府能更跟上時代,讓青年的意見融入政府政策,新北市政府從5月起辦理就業、創業、教育三場次青年論壇,邀請數百位青年就實際政策深入討論,經腦力激盪後提出許多政策問題與建議,更在7月13日由朱立倫市長率領市府團隊與青年直接對談,配合全程網路直播,現場接受青年的詢問和挑戰。

     

    會議首先邀請知名主持人謝哲青及暢銷作家小野分享人生經驗,鼓勵青年發揮自身的影響力改變社會;接著由青年代表發表政策建議方案,指出企業多用非典型人力取代正職、工時與薪資不成比例、技職教育缺乏實習機會等問題,並建議要補充法案灰色地帶、保障勞動權益、增加國中職業試探機會等。同時,各場次青年公民皆有提到,其實新北市政府已針對青年需求提供許多良好服務,但在宣傳呈現上還可再加強,讓更多有需要的青年知道政府有哪些資源可以使用。

     

    市府團隊回應,除擴充服務能量外,也規劃新增或調整多項服務,例如新增職訓線上報名系統、辦理國際創新交流媒合會、建立創業陪伴制業師制度及增加職業試探育樂營名額等。另外也著手規劃相關網站的改版,提供一站式整合資訊方便青年查詢使用。關於青年建議要立法限制雇用非典型人力的比例、派遣與正職要同工同酬等,因涉及『派遣勞工保護法』立法,新北市將會持續關注以保障青年人權利。朱立倫市長也勉勵年青人只要肯努力就有機會,新北市積極與其他縣市合作推動產業就業,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建議技職學生可先就業後進修,市府團隊亦致力於產學合作,持續努力媒合以提供更多實習機會,協助孩子能找到未來就業的方向。

     

    新北市政府研考會表示,活動期間可看到很多青年朋友積極參與討論,尤其可以觀察到參與者都很有想法也勇於表達,剖析政策相當犀利,展現「不服來辯」的氣勢,也希望藉這個機會讓公務員和青年多加溝通,讓青年政策真正符合使用者、也就是青年的需求,並逐一的落實,後續的執行成果,都會公布在活動網站(http://youthsummit.tw/)及新北市施政成果網(https://wedid.ntpc.gov.tw/),歡迎持續共同關心新北青年政策及執行情形。

  • 聯絡人:李婉如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秘書室
  • 聯絡電話:8606
  • 電子信箱:ag7797@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朱立倫市長會後與會青年朋友合影
朱立倫市長會後與會青年朋..
 
 
綜合座談時間,青年朋友提出技職教育與高等教育落差問題
綜合座談時間,青年朋友提..
 
 
朱立倫市長與論壇講者合影 (左起  暢銷作李遠(小野)、新北市長朱立倫、文史旅行家謝哲青)
朱立倫市長與論壇講者合影..
 
 
新北青年高峰會
新北青年高峰會
 
 
新北青年高峰會-競爭力論壇綜合座談,講者回應青年朋友題問  (左起  暢銷作李遠(小野)、新北市長朱立倫、文史旅行家謝哲青)
新北青年高峰會-競爭力論..
 
更新日期:2017-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