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青年齊聚發聲 迎向青創契機
  • 發佈日期:2016-05-21
  • 截止日期:2016-06-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於今(5/21)日舉辦「新北青年高峰會」第二場活動,邀請青年朋友針對目前在創業面臨的困境,以及希望政府部門可以扮演的角色等議題,提出自己的看法,讓這些青年朋友的想法及訴求,有機會納到新北市政府未來政策中。

     

    新北市研考會表示,根據2015年美國全球創業精神暨發展機構(GEDI)評比3大指數台灣排名全球第8、亞洲居首,應是一個極具發展創業潛力的國家,但比較20151111人力銀行針對35歲以下年輕人調查,卻有64.9%有創業意願卻未行動,為鼓勵及協助青年朋友勇敢創業,特別參採公民咖啡館及審議民主精神,營造青年發聲平台,希望藉此充分瞭解時下青年朋友想法及需求,讓未來新北市政府在訂定相關政策時,真正幫助青年朋友圓創業的夢想。

     

    活動特別邀請實際經歷創業過程的App Works初創投合夥人詹益鑑、以社會企業顛覆傳統逐利結構,並創造新產銷模式的代表好食機農食整合有限公司負責人謝昇佑,以及新北市經發局長施威全,分別就其實務經驗進行分享及對談。會中也熱烈提出相關問題,包含目前熱門的投資、創業特別的竅門或捷徑、如何將學校所學轉換成實際行動、資金不足等議題,三位講者則逐一提供他們的經驗,詹益鑑期許青年朋友勇敢的走出舒適圈,創造屬於自己的無限可能;謝昇佑提醒青年朋友不要把課本理論套用於現實,訓練自已應有分析、拆解事實的能力;施威全指出新北市的「新北創力坊」鏈結產業跟市場,提供青年人創業的首站,而新北市具備完整的產業結構、城鄉經驗及完善的基礎設施,已經成為台灣面向世界市場的生產基地。

     

    另外,活動過程安排分組討論,由青年朋友針對創業所面臨的問題,延伸討論希望政府提供的創業協助、政府創業輔導資源如何分配及創業時所希望政府能協助的第一件事等議題,並由參與者進行票選,擇定大家認為最重要,且最希望政府部門可優先推動的政策,交由新北市政府納入未來施政計畫內容。

     

    研考會指出,2016新北青年高峰會共規劃四場次,分別以就業、創業、教育及競爭力為主軸,希望藉此多方蒐集青年朋友想法,讓新北市政府未來的青年發展政策可符合實際需求,下一場預定531日(星期二)於新北高工舉行,將針對教育力進行探討,誠摯邀請有興趣或有想法的朋友踴躍報名,一起發聲,讓新北市政府因您的一句話而對年輕朋友有實質的幫助。詳情請至活動網站(http://youthsummit.tw)查詢,或電洽(02)2967-7378

  • 聯絡人:李婉如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秘書室
  • 聯絡電話:8606
  • 電子信箱:ag7797@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大家互相交流自身想法經驗。
大家互相交流自身想法經驗..
 
 
青年們針對創業所面臨的困難討論。
青年們針對創業所面臨的困..
 
 
將討論的結果以大字報呈現。
將討論的結果以大字報呈現..
 
 
新北青年高峰會綜合座談(左起:App Works之初創投合夥人詹益鑑、新北市經發局長施威全、好食機農食整合有限公司謝昇佑)。
新北青年高峰會綜合座談(..
 
更新日期:2017-01-09